此博主已于2月3日弃博。天涯之大,随君去也。

说实话,对于北京如家宾馆女孩险些遭遇绑架事件,我已经没有心情谴责政府了。这件事让人细思恐极,让人感同身受。细想如果换做你我,在同样的情况下遇到同样的事情,恐怕也是毫无还击之力的。

我们都是普通人,从小读书,没练过散打,没学过搏斗。我们手无缚鸡之力,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。我们努力工作,交税,我们把钱交给这个国家,交给她的警察和军队,交给她的管理者。我们信任这个国家。
然后发生了这样的事。然后国家只是告诉我们,要学会保护自己。

如果我是一个犯罪分子,我现在已经知道,就算我在堂堂帝都,天子脚下,光天化日之下掳走一个女人,只要我当时成功地离开了,我就不会被追究任何责任,甚至官媒都会站在我这边,不会谴责我,或者增强打击我们的力度,而会去指责那些女人,没有保护好自己。

这可真是一个能让奋战在打拐前线的战士们痛哭失声,而让犯罪分子们拍案称快的消息。
一个我们信任的国家做出的亲者痛,仇者快的决定。

所以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,也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和表情去面对这件事。
同胞们,不管你们是什么样的民族,性别,职业,年龄,都请记住:

当他们这样对待女人的时候,你没有站出来。
等到有一天,当他们因为任何原因走到你面前的时候,就再也来不及了。

 
热度(474)

© 陶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